潘集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8-01 16:16 作者:苏曼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水平,7月27日,区民政局在潘集区工程技术学校举办社会救助培训班。市低保中心领导、区民政局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各乡镇(街道)民政所和村(社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社会救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使命感。社会救助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解决好特困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二要站在更新、更高的起点上,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积极主动作为,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工作做细、做实,将解真困、救急难真正落到实处。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廉洁意识,用好手中的权力,积极主动为困难群众做好服务,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劳兜实,让困难群众满意。

此次举办社会救助培训,邀请了市低保中心业务骨干授课,培训主要内容是社会救助政策解读、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核对系统操作。通过培训,提高了从事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了社会救助工作更精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