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文明新风 爱在浪漫七夕——田家庵区民政局全力做好“七夕”婚姻登记高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08:46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8月4日“七夕节”,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好日子”缔结美好姻缘。为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淮南市田家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坚持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并重,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全天办公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一是精心组织。提前召开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对办公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和维护,确保业务系统、网络通畅。

二是依法办理。认真贯彻落实婚姻法律法规,落实婚姻登记“跨区通办”工作,把好婚龄关、证件关、资料审查关,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无违法、无错漏。

三是优化服务。坚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实行分批分时段分窗口登记,预审、取号、填表、审核、办证等环节井然有序,尽量缩短婚姻当事人的等候时间。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加班加点,协同社工、义工做好服务工作,依法全力满足婚姻当事人的办证需求。推行“热心”文明服务、“耐心”咨询服务、“细心”提醒服务、“尽心”延时服务、“暖心”指引服务的“五心”服务,确保高峰期服务热情不减、服务态度不变、服务质量不降。

四是宣传新风。结合“七夕”传统节日,宣传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印发《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赠发“爱的小礼品”,为新人上好“婚姻第一课”,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文明婚俗新风。

五是抓健康安全。按照高于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标准,把好“入门第一关”,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提前通过电话方式,逐一告知已预约的当事人办证事宜,引导预约登记、错峰登记。实行预约制,加强指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通风、卫生消毒、消防、防暑降温等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场所安全。

全天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收获了广大新人的满满的幸福。共办理结婚登记39对,其中跨区5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