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08:56 来源:谢家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民政厅规范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谢家集区民政局采用随机抽查方式,对全区社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规范化运作水平,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进一步规范管理,落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推动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转发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组织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皖民管函〔2022〕105号)和市民政局工作相关要求,区民政局紧抓重点环节,加强对违反开办资金为捐助财产要求、使用其他组织或个人银行账户进行财务往来、未按照相关规定对投资收益进行核算、支出超出章程规定的业务活动等12项违规行为进行督促检查。

二是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维护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良好发展秩序,对除代表机构外,名称带有地域性特征的、分支(代表)机构下再设立或者变相设立分支(代表)机构、内部管理混乱影响正常运行等20项情形进行排查。

三是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现象进行排查。区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建立长效治理和监管机制,全面规范和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

接下来,谢家集区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指导社会组织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引导全区社会组织依法依规运行,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