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定“七夕”节,结婚登记忙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1 来源:谢家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在中国民间传统文化中的“七夕”节,牛郎织女相会的好日子,被誉为中国的“情人节”。因此,很多新人选择了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为切实做好“七夕”登记高峰日的婚姻登记工作,谢家集区婚姻登记处本着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在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采取组织、场地、增加人力、设备、应急、检查六项保障措施,做好婚姻登记的准备工作。“七夕”当天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全员提前到岗,确保了登记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的进行。同时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喜事新办,婚姻登记处利用政务大厅电子屏幕宣传婚嫁新风,印制了“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发放给新人们,引导婚姻当事人自觉摈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由于预案在先,准备充分,“七夕”当天婚姻登记处共办理了结婚登记24对,确保了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顺利满意地领到结婚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