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弘扬文明新风做好“七夕”婚姻登记

发布日期:2022-08-05 14:53 作者:苏曼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七夕情人节,也是众多准新人选择结婚登记的良辰佳日,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为了应对七夕节结婚登记小高峰,保证“七夕情人节”当天登记的准新人都能顺利、及时的领取结婚证书,潘集区民政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满足新人们当日登记结婚需求的同时,强化宣传,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


为了迎接结婚登记小高峰,区民政局提前谋划,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预判,制定相应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一是提前安排技术人员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各种设备正常运行。二是要求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延时服务、礼貌待人、严格依法办理登记。三是增派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实行专人审查专人排号,并提醒登记人员出示健康绿码并戴好口罩,在“一米线”排队等候。

在婚姻登记大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宣传婚俗新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的婚礼习俗,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共担、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抵制天价彩礼,婚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良风气,倡树婚育新风。

“七夕”(8月4日)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35对。准新人拿到“小红本”兴高彩烈,在现场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提供了便利和周到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