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开展全区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11 17:09 作者:夏婉梦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推动全区社会救助工作向规范化、便捷化、高效化发展,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田家庵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培训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淮南市最低生活保障操作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社会救助领域文件。区低保中心负责人对群众申请办理社会救助的申请条件、受理程序和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等重点做了讲解,要求各乡镇街道抓紧时间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程序规范、核查精准,并对救助档案管理和保存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还针对实际居住地办理低保特困、赡养费收入计算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相关工作人员社会救助能力。下一步,区低保中心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培训成果落实到社会救助工作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