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11 17:11 作者:庞云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暑期高温天气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高发期,为进一步保证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近期,田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田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督查以乡镇街道“防溺水十条硬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社会面防溺水宣传情况和水域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三个一”配置情况为重点,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帐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并且对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抽查2个社区和部分水域。通过专项督查,我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总体良好。社会面防溺水宣传氛围总体浓厚,水域警示标牌、救援设施总体布置到位,农村留守儿童、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四类儿童台帐详实。区民政局对各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完善意见。

通过专项督查,进一步压实了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职责,通过完善细致工作,为我区继续保持青少年儿童“零溺亡”做好民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