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扎实做好中元节祭扫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0:44 作者:庞云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中元节是重要的传统祭祀节日之一,也是群众祭祖和扫墓的高峰。为切实做好田家庵区2022年中元节期间群众祭扫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区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元节祭扫工作的通知》,部署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在当地乡镇党委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领导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保障工作。

区民政局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制定了中元节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强化了属地管理责任,并加强部门联动。区民政局负责牵头做好全区中元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应急消防、城管、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按着职责分工,按照方案做好具体工作。各乡镇、街道负责做好辖区内文明祭扫服务管理工作。节前,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了墓葬林地等祭扫区域安全检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微信推送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网络祭祀、居家祭祀,引导群众减少实地祭扫活动,引导祭祀人群分流,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还宣传、引导群众树立节约环保、厚养薄葬意识,推广文明低碳祭扫,移风易俗新风尚。

中元节期间,区民政局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错峰分流祭扫、烟花爆竹禁放、冥纸禁烧、交通组织、宣传教育、现场处置等工作,助力我区中元节期间祭扫安全、文明、有序、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