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长期坚持多渠道开展婚姻家庭移风易俗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30 09:31 作者:吴映红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一、利用婚姻登记窗口宣传。制作婚事新办宣传单页和展板,对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引导婚事新办简办观念。开展婚前辅导,做到把服务引导工作融入婚姻登记每个环节,提倡用庄严神圣的颁证仪式替代大操大办的旧观念。

二、利用社区婚姻家庭辅导站宣传。指导社区在协商议事委员会中单列婚恋家庭版块,开发相关专业知识自愿者队伍,对社区家庭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引导新事新办,家庭和睦相处。

三、利用村红白理事会宣传。农村一直是重点宣传阵地。利用各村成立的村红白理事会,请村中有名望的长辈对广大村民经常性开展反对铺张浪费、红白事简办小办政策宣传引导。

四、结合社区各种文体活动宣传。利用每年社区开展的大量各种形式如文艺汇演、文明学校(家长学校)、邻里互助等活动,制作相关婚姻家庭节目,让文明婚恋观像润物无声般融入社区居民心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