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09:36 作者:刘倩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民政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安全知识,增长自救能力,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潘集区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11月8日在局会议室举办了培训班,邀请了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为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观看真实案例,并通过互动环节指导大家处理一些日常消防安全突出隐患。

二是11月9日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在潘集区财富时代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并悬挂了条幅,发放安全法规政策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是组织全区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包括火情报警演练,火灾发生时间疏散、逃生及消防灭火等,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应急能力。

通过多形式的安全知识宣传,向广大群众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宣传安全常识、应急救援知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等,引导他们牢固树立防风险重安全的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