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开展志愿者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8:41 作者:苏曼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机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安全形势稳定,11月10日,区民政局志愿者在夹沟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详细讲解了养老服务机构的防火安全、人身安全、场所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食品安全等,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和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讲解。随后,志愿者向老人们演示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反应热烈、踊跃学习、认真听讲,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了火灾自救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