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开展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的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5 11:18 作者:樊成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在创城攻坚第十次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上有关“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问题要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近期,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对社区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赴舜耕镇江陈社区、国庆街道百花园社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和龙泉街道金岭社区实地督导,4个社区均按照区社区建设暨城乡社区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转发淮南市社区建设暨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城乡社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田社办〔2022〕1号)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同时,也重点了解辖区内社区未成年人专项工作“敲门”行动的开展情况,为确保“应排尽排、不落一户”,社区人员往往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到各自的网格内开展“敲门行动”,并切切实实做到了“问民需、解民困、让民乐”,为居民送去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有效的提升了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深入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