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14:51 作者:胡小倩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在社区居民群众中的知晓度、满意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13日,潘集区民政局开展“同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田集街道荷苑社区、菊苑社区、转塘社区等8个样本点社区未成年活动室举办,区民政局邀请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淮南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家庭教育指导师姚娟老师授课,围绕“你了解何为国家吗?”、“一起来给幸福打分”、“影响幸福的因素有哪些”等6个方面具体讲解,激励未成年人树立抱负信念、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宣讲监护人职责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并与监护人和未成年人进行了互动,增强了监护人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给未成年人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糖果等小礼品,合计金额5412元,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殷切期望,让未成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正能量,营造了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