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6:13 作者:苏曼 来源:潘集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老年助餐服务是十大暖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提高助餐服务知晓率、覆盖面,11月16日,区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在潘集区主城区开展助餐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沿街,沿铺及老年人聚集场所发放老年助餐宣传彩页,向老年人宣讲助餐服务内容、补助标准、老年食堂网点等。同时,区民政局录制音频资料,发至各乡镇(街道),利用村(社区)广播、流动宣传车,印制告知书、一封信,开展敲门行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老年人前往助餐点就餐,切实解决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就餐问题。

我区通过改造提升,新建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等老年助餐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完成了88个助餐点建设。同时采取“餐饮企业+助餐”“养老服务中心(站)+助餐”和“敬老院食堂+助餐”等多种运营模式,88家老年助餐点均可投入运营,其中具备堂食功能的有27家,其余为提供配送餐服务,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老年群体的知晓率、参与率,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效果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