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严把“五关”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4 作者:王年红 来源: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 字体:[] [] []

为了让我区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共享社会发展的果,截止11月份累计发放高龄津贴资金37.28万元,惠及老人1178人。

一是严把“申请”关。由社区(村)委会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把好第一关,做好基础工作。

二是严把“审核”关。三和镇民政对社区(村)委会上报的名单及档案材料再次复核,对材料虚假或不齐全的进行退回或补齐手续,并说明情况。

三是严把“审批”关。由区社会事业局上报名单和档案材料进行再审核,确保准确、完整,实行“三级审核”制度。

四是严把“发放”关。高龄津贴资金年初制定预算,每月初及时申请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按照相关政策及时准确的打卡发放,确保“不漏发、不错发、不迟发”。

五是严把“监督”关。月月强化动态管理,及时掌握高龄老年人数的增减变化11月新增老人8名,删除老人8名,转入百岁老人1名,已进行相应地更新调整从而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准确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