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抽查新申请低收入人口认定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30 10:59 作者:夏婉梦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如实准确了解新申请认定低收入人口的实际情况,按照《淮南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暂行办法》,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利用2天时间分别前往朝阳街道龙泉街道安成镇,对5户新申请低收入人口进行了入户抽查。

查中,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新申请低收入人口家庭,了解申请人家庭成员状况、人均收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查看申请人居住条件并且通过交谈了解其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人员打工收入情况。经抽查核实,5户均符合低收入人口

抽查的同时,中心工作人员也积极做好困难群众的转介服务工作。其中1户为支出型困难家庭,因近期自付医疗费用较高,可以办理医疗救助。工作人员对该户宣讲了相关的医疗救助政策,建议其尽快申请办理医疗救助。1户因票据部分金额不符合医疗救助报销要求,未能办理医疗救助,已通知其可以去安成镇民政所咨询是否符合临时救助

下一步,区民政局还将继续对辖区内的新申请救助家庭进行入户核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