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开展2022年度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11:00 作者:陈聪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田家庵区民政局全面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切实减轻低保家庭经济负担近日开展了2022年度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临时救助工作。

政策宣传到位区民政局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开展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救助调查宣传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网络宣传、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并按照通知时间节点收集上报相关办理资料。

救助程序规范。严格申报流程区民政局及时与工会、教育、残联等部门对接核实,确保无重复救助的现象,并对上报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批,对符合救助条件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给予救助,整个救助程序公开、公平、公正

资金发放及时。对于符合规定,申请材料齐全的,区民政局按程序通过财政账户直接进行打卡发放,省去中间环节,确保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截至目前共救助112名大低保户中在校大学生,发放临时救助金29.6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