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1 09:37 作者:苏曼 来源:田家庵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28日至30日,区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张锋主持,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张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

张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政治、战略、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做到深学细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学习会、党员干部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学习。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其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研讨学,迅速掀起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要坚持为民宗旨,切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这为我们民政工作提供了新坐标、新方向,民政工作一头牵着民,一头连着政,承担着社会建设兜底性、基础性的重任,全局干部职工都应恪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潘集民政工作向更高质量、更富温度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四要坚持兜好兜牢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政工作的具体实践。临近年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要持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保护关爱力度,提升基本民生保障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有效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从制度建设、基础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升婚姻登记、殡葬等民政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助推绿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