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调研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6 11:30 来源:八公山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30日,区委书记汤洁调研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区政府副区长陈福建,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梅松宝,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汤洁一行先后前往两镇、三街道,实地察看了朱岗村、小刘庄社区、新淮园社区等养老服务站、助餐点运营情况和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菜品菜价、日常服务管理、建设运营模式和食品安全状况,并与前来就餐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随后,汤洁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区领导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汤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更加创新的发展理念,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抓好创建工作,把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落实到位。要扛起责任,扎实推进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民政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熟悉政策、了解情况、统筹协调。属地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扎实做好养老工作。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全区一盘棋”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真诚服务为抓手,不断完善养老服务功能,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在全社会形成养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