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5 14:48 作者:李春晖 阅读: 字体:[]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洁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依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条逐项作出回答。每名领导干部发言结束后,对其他成员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汤洁强调,要带头学习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习领会中不断筑牢信仰“基线”、规范行为“界线”、明确制度“红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把解决问题作为着眼点、落脚点,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努力把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