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08:29 作者:李春晖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1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各支部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洁以《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为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围绕请讲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汤洁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思考和调研,深刻感受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民政人,必须常怀“四心”,即常怀一心向党的忠诚之心,常怀一心为民的公仆之心,常怀一心干事的担当之心,常怀一心为公的奉献之心。

汤洁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党的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诚心诚意为群众服务。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把握住“守、担、找、抓”四个字,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

汤洁强调,检视差距不足,就是要做好“四个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问题找准找实,做到及时整改、见到实效。

汤洁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理清工作思路,争做“四种人”。做到心中有党,争做明白人;做到心中有责,争做实在人;做到心中有民,争做贴心人;做到心中有戒,争做廉洁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能力上“充电”、在行动上“加压”,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立足本职岗位敢担当勇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淮南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