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0 10:53 作者:李俊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

1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局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局主题教育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进淮南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和社会组织党委各支部书记,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锦斌全面总结了全省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牢记初心使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沈强书记总结了我市主题教育成果和经验,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全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

汤洁强调,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全局主题教育于2019年9月启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大有收获;坚持“四个对照”,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坚持有机结合,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提振;坚持民政为民,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坚持自觉体检,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汤洁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经验是,必须紧扣主题主线,始终紧抓不放;必须强化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头;必须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必须开门听取意见,抓严检视问题;必须注重分类施策,加强检查督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汤洁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强化刀刃向内,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制度落地见效;要强化领导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

汤洁强调,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学习;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