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14:20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四级调研员,局机关、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社会组织党委和局属各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先进部署了市民政局党组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王中指出,要抓好巡视整改这项硬任务,通过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的一次直接检验,作为增强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要靶向施策抓整改,全面对标中央巡视反馈的淮南重点整改事项,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查摆出我局存在的具体问题,细化措施,按时将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要统筹推进抓整改,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专项整改、警示教育查摆问题等一起整改,持续用力推动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善于从具体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筑牢堤坝。

王中强调:要用好警示教育这个清醒剂,通过高水平开展警示教育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充分认识此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从优化政治生态出发,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要紧扣总体要求,聚焦主要内容,扭住关键环节,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紧盯政治上、形式上、落实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肃农村低保、养老服务等领域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学查改立”一体贯通,不断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王中强调: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跟踪督导,确保取得实打实效果。在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民政贡献、展现民政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