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在行动、清明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10:26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和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将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3月27日组织开展“学党史、在行动、清明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先进、秦红权全程参加志愿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深入舜耕山公墓、骑山陵园、罗山陵园等附近,向过往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利用殡葬宣传车滚动播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禁燃禁放公告,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清明祭祀时摒弃焚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不放鞭炮,避免火灾。共同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此次服务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清明祭祀新风尚。市民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支持清明移风易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