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联合市纪委开展养老机构疫情
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3-17 15:23 作者:机关纪委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近日来,国内疫情多点爆发,上海、吉林等地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我省安庆市、宿州市也相继发生疫情关联病例。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养老服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养老阵地,3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联合市纪委组成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保障机构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谢家集区养老服务中心、福安老年公寓、山王镇养老服务中心,重点检查养老机构是否按照省市要求,落实封闭管理、日常测温、佩戴口罩、日常消杀、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并强调要关注老人的精神状态,多开展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养老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老年人是新型肺炎易感人群,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县区各养老机构要对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关于做好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应急预案、紧盯重点人群、瞄准重点区域、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抓实抓细抓牢养老机构疫情防范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