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疫情防控】市民政局: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4-07 14:37 作者:陈善民 来源: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

面对全市疫情,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认真学习,提升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各支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责任。

二是科学分工,全员参与。立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民政工作特点,划分党组成员和县级以上干部包保县区,成立4个社区疫情防控督导组、4个民政重点领域疫情防控督导组和4个业务科室督导组,人员主要由党员组成,34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5名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已就绪,局机关干部职工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三是响应号召,力量下沉。第一时间印发市民政局在职党员“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通知,要求民政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主动到社区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截止4月5日,已有47名党员(含社会组织党委)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并相应开展了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劝导管理等各项工作。



四是群策群力,爱心助力。发挥党组核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以市慈善协会为平台,组织开展志愿捐赠活动,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和资金转至最需要的社区和机构。截止4月5日8时,已转交物资4批,全部送达到基层防控一线,爱心捐赠信息同步公布在市民政局网站。



五是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深化“党建+业务”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做到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殡仪馆、救助站等各类机构和重点人员的督导检查全覆盖,坚决实施封闭管理措施和AB岗轮换制度,全天候、多批次开展“四不两直”督促检查,确保守住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