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四化”做好诚信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6 15:43 作者:李春晖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民政局立足工作实际,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突出诚信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民政领域信用工作开展。

一是方案上不断“优化”。充分利用《淮南市民政局信用目录》,不断优化宣传方式,规范工作流程,将诚信宣传工作纳入年度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淮南市民政局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1次,印发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宣传工作方案2份,部署推进民政诚信宣传工作2次,不断加大诚信宣传工作推进力度。

二是分工上不断“细化”。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市民政局诚信宣传工作的通知》(淮民电字〔2019〕13号),明确了部门职责,细化了任务分工,“精准”认定了办公室、民间组织管理局、社会事务科、社会福利科、慈善协会、市低保中心、市福彩中心等诚信宣传工作职责,突出强调了社会组织、婚姻登记、低保审批领域诚信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诚信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三是对接上不断“深化”。淮南市民政局积极联动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民政领域诚信宣传工作开展。一方面强化部门协调,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等部门沟通,不断提升民政诚信宣传力度,将民政诚信宣传工作纳入全市诚信宣传体系;另一方面强化上下统筹,加强与社会组织、县区民政部门联系,不断拓展民政诚信宣传范围,提升民政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四是活动上不断“强化”。民间组织管理局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诚信宣传活动,3月15日,与市消费者协会等单位积极配合,开展行业协会、商会诚信宣传,市保险行业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等发布《淮南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书》,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诚信宣传活动。

下一步,淮南市民政局将结合诚信宣传工作要求,立足民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诚信宣传水平,推动民政领域信用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