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24 16:36 作者:养老服务科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现公告如下:

1、举报电话

(1)市民政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话:0554-6673261-3;(2)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电话0554-6611131、0554-6612650;(3)中央政法委智能化举报平台12337;(4)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电话0551-62608919(工作日工作时间)、0551-62606571(夜间和法定节假日)。

2、举报范围

(1)养老服务机构运营主体、营销方式、收费方式、关联公司以及投资人、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存在因经济类犯罪被提起过诉讼,或者被纳入过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黑名单,收取大额预付费,承诺投资回报“炒床位”等情形。

(2)养老服务机构存在收取大额预付费行为但资金主要用于弥补设施建设资金不足,近三年分支机构、服务网点扩张过快,频繁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注册地,虚假或夸大宣传,有关联公司且存在关联交易等潜在风险隐患问题。

(3)养老服务机构投资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因经济犯罪被提起诉讼、被投诉举报、纳入相关黑名单,养老服务机构有收取大额预付费行为且资金使用不规范,收取大额预付费的对象数量超过床位总数,未经登记开展养老服务活动但没有收取大额预付费等情形。

(4)未经登记但开展养老服务活动且有收取大额预付费行为,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行为,有收取大额预付费行为且资不抵债,已经“爆雷"或者引起不良影响或重大舆情等较高风险隐患的情形。

3、举报须知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并对问题的真实性负责,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举报人应提供个人真实信息,以便核查回复。受理单位将对举报人信息、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