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寒冬人有情”——市救助站认真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0:41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月1日下午,淮南市迎来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预警,预计恶劣严寒天气还将持续。天气骤变,市救助站始终牵挂着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存状况,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工作。

2月1日晚间,市救助站站长顾本永带队对火车站、商贸、地下街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的地方进行全方位巡查。街面巡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关注流浪老人妇女儿童,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和务工不着露宿街头等人群,以及春节返乡遇困人员。对不愿进入救助机构的人员,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临时救助物资,告知求助联系方式。对因老弱病残等原因无法提供个人信息的,以保护性救助为主,再会同公安机关查询核实。针对寒冷天气,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已做好准备,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争分夺秒、紧锣密鼓安排寒潮雨雪天气应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应救尽救”。要求全市各级救助管理站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街面巡查,特别是夜间巡查。依托社区网格化平台,周密安排巡查路线和巡查频次,实现街面巡查全覆盖,加强值班值守,24小时提供救助服务。

为更好地让全社会都关心关注救助工作,市救助站拍摄制作救助宣传片,在淮南电视台、公交车视频、出租车顶灯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同时制作1400多件救助引导牌在全市大街小巷、小吃店等张贴、悬挂。向有关单位和市民宣讲有关救助政策,动员他们关心关爱街面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救助线索。还动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小吃店主等组成友好互助,提供遇困人员信息,以便及时精准救助。

接下来市救助站将持续对淮南市范围内场所进行巡查工作,对已发现的露宿街头人员积极引导,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杜绝出现安全事故。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