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俊华副市长赴县区养老服务机构督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6 10:23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月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赴县区部分养老机构督查消防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局长郑田宏、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卢晗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程俊华一行先后到凤台县凤凰镇敬老院八公山区福安老年公寓、谢家集区康健养护苑等养老服务机构详细询问了消防隐患排查、机构老人核酸检测、院内老人健康、机构运营补贴发放、公办养老机构人员聘用管理等情况,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县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标准和要求,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对于机构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要充分做好调研论证,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机构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程俊华强调,一是切实抓好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切实压实责任,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坚决做到人、物、环境“三链同防”。要建立健全养老机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绿色就诊通道和定点医院,严格按照一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抓好落实,确保老人能够得到及时救治三是坚决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隐患整改。组织养老机构开展好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市、县区要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坚决消除隐患苗头。同时积极协调住建等部门,尽快完成养老机构消防验收备案。四是落实好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纾难解困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进行房租减免,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要做到应发尽发,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