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金岭社区“物业+养老”服务春节“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2-01 16:40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1月25日,吴强老人家水管爆裂,水花四溅,地上的水已经逐渐结冰,焦急万分。这时,他想起不久前安装在床头的一键报警装置,赶忙按下去。物业值班人员收到报警信息,不过几分钟的时间,物业值班人员就带着一些应急物品敲开了老人的家门,经过一番抢修,终于维修完毕。第二天老人在送来的锦旗,表达谢意。

 

为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满足社区老年群体对居家养老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及时帮助辖区老年人化解矛盾困难,龙泉街道金岭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春节不打烊,持续开展“物业+养老”服务,守护老年人幸福。

“物业+养老”是种养老新模式,利用物业企业熟悉小区情况、与老人接触频繁等优势,开展助餐、代购、家政、精神慰藉等服务。2023年1月初,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联合物业特意安排人员为独居老人家进行智能适老化改造,安装了一键式呼叫器、烟感报警器、燃气红外感应器,让老人真正享受到“身边、床边、周边”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