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16:24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023年2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张海苗主任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郑田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组织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郑田宏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并从四个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直奔主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凝聚思想共识、增进队伍团结的效果。

督导组张海苗同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会场上,看到了民政朝气蓬勃、奋发勇为的一面。近年来,民政队伍取得的实绩有目共睹:社会救助标准连年提高、“老年助餐”暖民心行动家喻户晓,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下一步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表率、聚精会神谋发展,结合查摆问题深入推进整改落实。

郑田宏代表党组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明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直面问题、以过硬的政治领悟力剖析问题、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解决问题、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当好廉洁自律表率。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条条有措施、件件有落实。

最后,郑田宏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拼”的状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快”的节奏、“变”的结果,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水平,统筹抓好民政民生保障、“一老一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