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冬云厅长赴我市督导老年助餐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09:10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2月16日上午,省民政厅厅长张冬云来淮督导老年助餐服务工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代祥华、省民政厅办公室副主任吴冬梅参加,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市民政局局长郑田宏等相关人员陪同。

张冬云一行先后赴高新区弘湖社区老年食堂、绿园社区老年食堂,向助餐机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社区老年食堂运营、水电气优惠及政府补贴落实情况,查看了老年助餐服务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并与现场老年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老年助餐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张冬云强调,老年助餐服务是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部署的暖民心行动,是让老年人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要提升老年助餐信息化水平,严格按照省委郑栅洁书记对老年助餐要求,简化助餐流程,完善老年助餐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技术缩短老人就餐登记时间,避免老人信息重复登记带来的麻烦。要规范老年助餐服务监管,严格落实《老年助餐服务机构食品采购工作指引》《老年助餐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指引》要求,规范行政许可、食品留样、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做到有制度、有标牌、有价位、有记录、有宣传、有服务,让老人吃的放心。要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化运营,进一步完善“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多元参与和分担机制,持续扩大老年助餐服务有效供给,把老年助餐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