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11:19 作者:章丹虹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3月7日上午,淮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晓虹,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同军出席会议,四级调研员夏明媚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县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低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夏明媚在工作部署中指出,县区民政部门要聚焦社会救助领域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围绕《淮南市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中提出的工作任务,全面排查,细化措施,列出时间表、划出线路图,深入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各项整治任务,确保取得成效。

王同军针对社会救助领域工作作风和腐败问题强调:一是真抓实干真正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纸上整改等不正之风;二是定期调度压实责任。市民政局要组织人员开展督查,定期调度、通报,督促各县区要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杜绝“关系保”“人情保”;三是严肃纪律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组将与市低保中心进行联合督查,对存在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蝇贪”,确保困难群众“救命钱”稳稳当当拿到手。

 

 

邢晓虹指出,社会救助是关系民生的兜底性措施,淮南市社会救助工作做出了很多惠民利民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针;二是厚植为民情怀,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精准性。市、县区民政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人员要主动学习政策,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能力,较好地服务困难群众;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不越红线底线。从事社会救助的工作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全力守护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共同促进我市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