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民政局举办社会办(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2 16:25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增强星级养老机构的荣誉感,加快推进养老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3月22日上午,我市举办社会办(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授牌仪式。会议由市养老行业协会会长王龙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宫涛到会并讲话。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梅松宝,市养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管玉生、县区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上,梅松宝首先对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养老院院长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保障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给予肯定,对默默奉献在养老一线的养老院院长、护理工作人员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介绍了全市社会办(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开展情况。管玉生宣读了社会办(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结果通报。

宫涛强调,一要抓安全管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永远是养老机构工作的底线、标准线、生命线,要时刻关注养老机构房屋、消防、用电用气、食品卫生等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除运营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隐患苗头,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抓优质服务。各养老机构要对照国家《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员,让老人在养老机构能得到有效照护,让在院老人晚年生活有尊严、有质量。三要抓硬件提升。院内环境、设施设备是养老机构的门面,是对外展示的窗口,直接反映养老机构建设管理水平,体现我们养老人对养老事业的热爱和责任担当。要按照《老年养护院建设标准》,对养老机构进行进行改造提升,要配备协助失能老年人移动、就餐、洗浴等基本生活和服务所需辅助器具,满足特殊老年人入住需求。四要抓延伸拓展。鼓励养老机构将服务向居家社区延伸,以养老机构为基点,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条件的可承接运营养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实现养老机构品牌化、连锁化、规范化发展。

宫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相关论述中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养老不仅是个人关心的家事,更是国家挂念的国事养老问题事关全局,养老事业大有可为,养老产业方兴未艾。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历、再创佳绩,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谱写出我市养老服务发展新的篇章!

会后,宫涛副局长赴金岭社区“物业+养老”服务项目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