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23 17:14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服务和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校地合作,提升全市社会工作专业水平,3月23日上午,淮南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揭牌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夏万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涛,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刚等校领导及社工系相关教师参加了仪式。

程刚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淮南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落户学校为契机,不断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推动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要不断深化校地之间在淮南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规范化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模式提炼和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夏万东表示,市委组织部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在校地合作上做好文章。

宫涛在揭牌仪式致辞中希望该中心以提高全市社会工作专业水平为首任,指导乡镇(街道)社工站运用社会工作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为困境人群提供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切实做到为民解忧,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仪式上,宫涛与孙业国分别代表地校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程刚与夏万东为淮南市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