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1 来源:市救助站 阅读: 字体:[] [] []

3月24日上午,市救助站邀请朝阳社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婧为全站工作人员开展了题为“救助站工作人员压力与心理健康维护——做一名‘幸福’的救助工作者”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为救助站工作人员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好的状态服务受助人员。

讲座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压力的表现、压力的来源及压力的调整,工作人员对此有很大的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应对工作和生活压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市救助站对全体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职工学会调节压力,保持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救助工作中;二是希望职工变压力为动力,做好受助人员服务工作;三是希望职工转变角色,传递正能量,让受助人员感受到救助站的“爱心”;四是希望职工用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干工作、交朋友、做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