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淮南市民政局集中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5:21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根据民政部和民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紧密围绕本次社工宣传周推进“五社联动”和关爱“一小一老”的主题,全市各县区开展了多维度社工宣传活动。

3月29日下午,淮南市“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经开区五一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淮南市民政局主办,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协办,淮南市万众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邀请了市民政局、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相关领导、淮南市社工机构、街道社工站、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一同参与。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社会工作的理念、服务领域等内容,吸引了来往居民观看和咨询。活动开展了老年腰鼓队表演节目,精彩的表演收获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活动区还邀请了东方医院的专家为居民们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切实的宣传和服务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展现社工风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近年来,淮南市高度重视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水平,加强社工站建设,全面推开“五社联动”,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目前成立了5个市、县(区)级指导中心。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568人,持证1412人。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90个,实现社工站“全覆盖”。在10个县区建成了31个社区(村)慈善基金。大力推动“五社联动”,积极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专业化。在潘集和凤台县实施了两个“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使用“慈善一日捐”资金46万元,同时启动6个慈善“护童”“助老”社工项目。

“一老一小”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也是基层民政服务的重点。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社会工作者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还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淮南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五社联动”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一老一小”服务中,不断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