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民政局开展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16:53 作者:韩倩倩 来源:寿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寿县民政局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力保障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平安稳妥有序。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访谈等方式,对全县各养老机构24小时值班值守、消防设施使用、每日防火巡查及封闭式管理、抗原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药品储备和隔离区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各养老机构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实行封闭式管理,强调务必做好每日“两测两消”、防火巡查等工作,务必按照规定每周开展两次抗原检测并按时报送检测结果,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向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交办,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把问题“交下去”、“带回来”、“盯整改”。同时,各督查组还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注意近期的恶劣天气,及时为老人添衣加被,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加强关心关爱,提供好服务保障,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截至目前,寿县民政局已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6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