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双节慰问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2 来源:经开区社会发展局 阅读: 字体:[] [] []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注儿童成长,重视儿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民政事务科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开展“情暖新春 共护未来”关爱服务活动,对辖区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送去关爱和祝福。

走访慰问中,重点了解儿童监护或委托照料状况,向儿童及其家长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帮助儿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仔细询问儿童健康状况、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寒假春节期间儿童去向和面临的困难等,告知儿童及其监护人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如果生活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各村社区儿童主任反映。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他们能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