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民政局牵头开展一季度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11:12 作者:仇保喜 来源:田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服务质量,3月8日和3月9日,田家庵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13家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养老机构实地检查督导,市场监管部门对养老机构的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等开展了细致检查;应急和消防部门对应急预案是否健全、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自动喷淋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排查;民政部门重点检查了老人房间、院内环境卫生、24小时值班情况、养老机构日常管理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逐项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