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11:14 作者:樊成 来源:田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有序推进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相关工作,近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庆祝主持召开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部署会议,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17个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效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把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治理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规范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严格按照“十三个不得”要求,对照我区工作任务清单认真解决村级组织行政事务多、机制牌子多、不合理证明事项多等问题。要分布实施,有序推进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各牵头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从整合填报事项、规范机制牌子、清理证明事项等方面入手,推动村级组织实现从“忙事务”到“抓服务”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