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召开2023年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6 作者:庞云 来源:田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扎实做好2023年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努力实现“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庆祝参加3月10日上午我市清明祭扫工作会议后,当天下午召集民政、应急、城管、市场等部门会商了我区清明祭扫工作重点和安全防范措施,决定成立2023年清明安全祭扫工作专班。12日通过“田家庵发布”和“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发布了《文明祭祀倡议书》。会同区委宣传部录制了文明祭祀倡议音频,通过村居小喇叭在居民小区广播,宣传引导群众安全文明祭扫。

3月14日上午,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庆祝组织召开了全区清明祭扫工作部署会议。全区13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民政所长,宣传、民政、市场监管、城管、公安交警、应急、消防等13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清明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宣读讲解了《田家庵区2023年清明期间安全祭扫工作方案》《清明期间群众祭扫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展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祀 禁烧冥纸”专项行动的通知》。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进行了职责分工,并结合部门职责设立6个工作小组应对6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对全区19个舜耕山森林防火禁烧、禁卖冥纸、塑料花重点检查点的属地单位和部门任务进行了安排。对清明节当晚全区91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祭祀 禁烧冥纸”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布置。

王庆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清明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对祭扫服务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重点时间、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冥纸禁烧、交通组织、宣传引导、现场处置等工作,确保我区祭扫活动文明、平安、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