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教育保障情况摸排

发布日期:2023-03-23 09:40 作者:庞云 来源:田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孩子的事一刻耽误不得”“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理念,按照市民政局的工作部署,近期,田家庵区民政局依据工作职责,对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教育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

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民政所,依托村(社区)儿童主任,对辖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困难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开展了全面走访摸排,核查基本信息、生活保障、监护情况、入学情况、教育资助和健康状况等。重点对其中6至16周岁适龄儿童入学教育进行了排查,和残联核对了残疾儿童信息,完善了相关工作台账。区民政局已将摸排出的814名适龄儿童名单给区教体局进行核查比对,确保辖区适龄儿童及时纳入教育保障和控辍保学范围。在走访摸排中同时开展“两讲一送”,督促儿童监护人积极落实监护责任,进行监护指导和心理关爱,确保精准保障到位。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对教育部门核对出的结果进行分析,若发现有儿童教育缺失的,将积极协同教育部门并和属地乡镇街道一起,逐人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确保适龄儿童不发生辍学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