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老年助餐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9 10:23 来源:毛集实验区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老年助餐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3月28日,毛集实验区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毛集分局,组织开展全区老年助餐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培训,全区4家养老机构、24个助餐点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就《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食品安全法》进行了解读,随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原材料采购储存、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经营加工,保障就餐老人的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年助餐点、养老机构责任人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毛集分局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老年助餐点、养老机构的每一餐都是安全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