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暨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6:45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月15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铁路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涛按照省、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着对社区各相关负责人、点位长、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就开展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并共同研究制定2023年结对共建工作计划。宫涛强调,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淮南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同军实地查看铁路社区所辖的铁路新村和龙泉北村及沿街商铺,并对存在的问题,王同军组长及时反馈社区相关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表示,现在已经到了文明创建的决战时期,我们要从全市大局出发,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紧盯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查缺补漏强弱项,确保在文明城市检查验收中不失分、不扣分。

会议结束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排查,清除沉余垃圾、楼道杂物,整治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对小巷内杂物乱堆、拐角散乱垃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二十多个党员志愿者对铁路村东西巷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垃圾20多处,规范停放非机动车10余辆,劝离占道经营10多处。整个党日活动进行二个多小时,切实提升小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