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

发布日期:2023-03-07 15:11 来源: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三月春风处处暖,3·5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党员先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新时代良好风气,3月2日上午,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前往八公山区新培社区,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我院全体在职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分三队分工开展志愿服务。一队手持垃圾袋和火钳,沿小区绿化带捡拾草坪和道路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果皮、食品袋、纸巾、烟头等各种垃圾;另一队分散在各个楼道中,提着扫帚拿着簸箕,上上下下仔细打扫着每一层楼道的卫生,也是清理出了不少的果皮纸屑;最后一队负责将小区里违规停放的电瓶车、自行车等搬挪到指定停放的安全区域,并制止飞线充电等不安全不文明行为。大家都热情高涨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争着捡比着干,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整个小区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起来。

此次活动深化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实实在在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为社区周遭环境带来了清洁靓丽,赋予了整个社会满满正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代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