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城管开展街面巡察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9:18 来源:市救助站 阅读: 字体:[] [] []

为做好“两会”期间我市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临时遇困人员基本生活,3月7日,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站党员联合公安、城管赴田家庵区开展街面巡查救助活动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街面巡查救助活动前,市救助管理站提前准备了救助物资包,里面备有方便面、面包、矿泉水、防疫物资、宣传单及救助爱心卡。联合巡查救助工作中,主要对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商业繁华区等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发动环卫工人、保安、沿街店主等积极提供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线索,尽可能劝导、引导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入救助管理机构受助人员,工作人员发放救助物资包,认真做好记录及后续跟踪劝导服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

通过联合街面巡查救助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参加这样的街面巡查活动,努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据悉,当天共发放救助物资3份,劝导职业乞讨人员3名,街面流浪人员1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