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一小步 低碳生活一大步

——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0 10:57 作者:冯润东 来源: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阅读: 字体:[] [] []

为培养院内儿童的环保意识,进一步促进他们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2023年5月20日上午,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院内的部分儿童走进淮南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党建引领政策区、垃圾分类科普区、垃圾资源化成果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四大板块。通过触摸点亮、雷达识别、裸眼3D、全息激光等高科技手段,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垃圾围城危害、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及垃圾分类政策法规等内容。通过互动游戏、视频短片、实物展览等多种形式,亲自体验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了解爱护环境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践行绿色消费做起,从分类投放垃圾做起,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才能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

 

    这是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院以“儿童友好•童乐淮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该院将围绕“六一”儿童节积极谋划、精心准备,确保院内儿童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安全的节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