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15:50 作者:芮妍 来源:市民政局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

1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办调研指导组组长储兆庆到会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市民政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郑田宏代表市民政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

储兆庆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民政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抓手,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着力推动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强和改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社会事务管理等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更主动、更精准地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淮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突围破局、赶超进位作出民政更大贡献。

郑田宏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铸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四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精准救助等,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全面从严管党,深入推动清廉民政建设,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分享到: